多摩

周泽楷和安文逸拥抱两次握手四次然后他们相爱了(一)

# 小学生文笔勿喷,我知道我写得很差,全篇口水话
#下午随手写的,懒得修改
#如果我这两天不写完的的话一定是坑了
#中短篇

    安文逸在gay吧接过喝得醉醺醺的周泽楷时是很想骂人的,但良好的教养让他把一句即将脱口而出的国骂憋在了嘴里。他将周泽楷半背着,周泽楷全身的重量压在他身上,他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一旁热吻的情侣身上。安文逸站起身对旁边的情侣说了声抱歉,把周泽楷的手臂架在胸前,半背着将他拖出了酒吧。
    八月份s市热得想让人骂娘,汗水顺着周泽楷的脸流到了安文逸锁骨上。安文逸把周泽3楷放在路边的椅子上,从兜里拿出纸擦汗。
    安文逸和周泽楷不算熟悉,两人间的关系属于最最普通的职业选手之间的关系。毕竟两人的身份就跟他们的荣耀水平一样相差太大。一个是拖着队伍后腿的新人牧师,一个是两冠在身的荣耀第一人,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。安文逸估摸着是别人用周泽楷手机联系人时看到在列表顶端的自己,顺手就打过来了。因为自己姓氏的原因,半夜被叫起来跑酒吧去领人不是第一回了,只是没想到这次竟然是周泽楷。安文逸虽然有些不爽,但还是去了。把周泽楷一个人甩在gay吧不是他的风格,况且如果不慎被狗仔拍到,#荣耀第一人夏休现身gay吧买醉#的后果真是想都不敢想。
    想到这儿,安文逸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在周泽楷挎包里一阵摸索,却没有找到。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从自己包里拿出一副墨镜和一个口罩,犹豫了阵还是将清爽一些的墨镜戴在了周泽楷脸上,自己戴上了口罩。虽然自己不出名,但作为冠军队的队员,万一被人拍到了半夜和一个男人在一起,总归会给兴欣抹黑。
    回到自己短租的公寓,打开灯一看已经快两点,安文逸无奈叹了口气,没想到会弄这么久。他不知道周泽楷家在哪里,周泽楷看样子一时半会儿又醒不过来,只好让他来自己家了。他在路上计划让周泽楷睡在客厅的双人沙发上,到家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想法多么愚蠢。让181的枪王睡在双人沙发上,除非把他小腿给砍了。安文逸只好把周泽楷拖到自己的房间去,接了盆温水给他洗脸,扯皮带时安文逸犹豫了下,最后别开脸扯下裤子,用被子遮好。将空调温度调低,安文逸放下遥控板准备摸黑离开,一只手拉住了他。
    安文逸弯下腰想要说些什么,一个带着酒气的吻贴上了他的唇。安文逸僵在原地,黑暗中对上了周泽楷藏着情欲的双眸。
    一时之间,只剩下窗外蝉鸣……
    片刻后安文逸脱缰的思维回到原地,他推开周泽楷站起来,“别走。”周泽楷说。安文逸压低声线淡淡的说,“前辈认错人了。”说完像是要逃离什么,飞快的跑出了房间。
    周泽楷第二天起来时天已经大亮,看到了陌生的环境懵了几秒钟。厨房传来做饭的声音,他轻手轻脚走过去,看到了一个男人的背影,有些眼熟,却想不起是谁。周泽楷敲了敲门,男人转过身来,竟然是安文逸。
    看到周泽楷的瞬间安文逸有些惊讶,随即恢复了平日的冷静与从容,“周队你醒了啊,需要吃点早饭吗,我这里正在准备。”周泽楷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“没有事,我早饭准备的简单,不知道你吃不吃得惯。”安文逸尴尬的轻咳一声,指了指周泽楷,“周队你最好还是整理一下比较好。”周泽楷不解,低头一看,尴尬的红着脸跑回了房间。天,他居然只穿了条内裤就出来了。
    片刻后周泽楷穿戴整齐的走出卧室,安文逸正好端着盘子走出来。“周队这里坐。”他点了点头走过去。
    早饭准备的很简单,普普通通的白粥馒头,以及一叠咸菜。周泽楷神这才回来,一串问题压在心里,有些难受。“介意说话吗?”“嗯?”安文逸没有听清楚,“我说,介意我说话吗?”“现在吗,没有关系的周队。我还以为是周队不习惯吃饭说话就没开口。”“那,我昨晚麻烦你了。”周泽楷想来是喝断片了后来安文逸把他拉回来的,看着安文逸眼底下的青紫有些愧疚,睡梦中被叫起来了一定很难受吧。想到此周泽楷不由得情绪低落起来。“没有关系。”安文逸确实昨晚没有睡好,原因却不是周泽楷想的那样。自从周泽楷亲吻他之后,他就一直心跳如雷,心跳声一下又一下,安文逸难得的失眠了。后来看天亮了索性起来去做早饭。
    “我昨晚,没有做什么事吧?”周泽楷犹豫很久还是问道,周泽楷的酒品一直很好,喝醉了就安安静静的待在一旁,但面对安文逸,他就说不准了。听到他的话,安文逸拿着筷子的手顿住了,他感觉到自己浑身血液倒流,手指冰凉,但最后他用平静得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说,“没有,你很安静。”说完的那一瞬,心脏重新搏动,温暖的血液流遍全身。
    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    饭后安文逸把碗筷收到厨房去,出来时周泽楷站在阳台上沐浴着阳光。安文逸站在背后,“周队。”周泽楷走过来,安文逸有些尴尬的组织着语言,“周队,呃你家在哪里,我送你吧。周泽楷心下了然,这是要送客了,寻常人这时候都会顺着台阶自己离开了。但周泽楷不想,错过了这次,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。
    周泽楷站直身子,微低着头看着安文逸,“我回不了家,被赶出来了。”周泽楷顿了下接着说,“江旅游了,其他人家里有人不方便去,俱乐部关门了,所以。”要是黄少天在现场,一定会惊得嘴巴塞下一个橘子而不自知。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的是周泽楷,如假包换的周泽楷。周泽楷一直都是这样,面对安文逸时会不由自主的多说一些。周泽楷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,安文逸找不出什么合适的理由拒绝,只能放狼入窝,再说公寓还有一个多星期就到期了,多住一个人也没太大关系。“呃周队,我这是短租的房子,只能住一个多星期了,你没关系吧。”
    得到答复,周泽楷松了一口气,暗下决心,一定要把握住机会。趁着安文逸走到卧室里整理房间,打开手机在轮回群里写到:不要在大群里说话,加训。不要让安知道。又是这样没头没尾的话,留给江波涛来解释。
    发完消息后他就收好手机,站在门口等安文逸出来。
    这次两人去商场买衣服,周泽楷的衣服都放在自己家里。身为本地战队王牌选手的周泽楷必须全套武装,满大街都是有他脸的广告,不能再像昨晚那样带个墨镜就满大街走了。买衣服时周泽楷习惯性的选了几件t恤,但想到今早无意中拉开衣柜看到的安文逸的衣服,鬼使神差的拿了件白衬衫。
    买好衣服两人又去超市买菜和周泽楷的生活用品。两人推着推车慢慢逛着。安文逸将蔬菜肉类水果整齐有秩的摆放好,周泽楷偏头看着他的侧颜,不可遏止的心跳了一下。这时安文逸突然抬头,“周队没什么忌口吧?”“没有,不挑食,也没有什么过敏的。”“那就好,”安文逸将头低着轻声说。刚才周泽楷的眼神流露出一些他看不懂的情绪,直觉告诉他是关于自己的。出现在gay吧的周泽楷,被父母赶出家的周泽楷,酒后吻了他的周泽楷,话突然变多的周泽楷,那样看着他的周泽楷,安文逸脑子现在很乱,有什么就要破壳而出,他不确定答案是不是自己想要的。
    他索性不去想,见招拆招,结果怎样那都是之后的事了。
    时间会告诉他答案。
    回到家后两人做了顿便饭,吃饱喝足后安文逸和周泽楷靠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    很普通的剧,但因为有安文逸,周泽楷看得很认真。一集放完后进入了长广告时间,周泽楷拿起遥控板换台。一偏头,发现安文逸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,眼底一片青紫,看得周泽楷心尖颤了一下。他轻手轻脚去房间拿了条空调毯,盖在自己和安文逸身上。
    周泽楷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洒满阳光的下午。
    第六赛季周泽楷已经初露锋芒,但和队伍脱节严重。周泽楷随轮回客场挑战微草,那时微草尚有方士谦。纵使周泽楷再厉害,脱节严重的队伍还是被打得溃不成军。周黑再次活跃起来,言辞一个比一个尖锐,网络上吵的天翻地覆。周泽楷随便翻了翻评论,糟心得关了机。他星期天上午没有跟队友一起坐飞机回去,而是说自己平复一下情绪晚上再回s市。他在b市街头漫无目的的走着,最后走到了一家卖麻辣烫的店。他让老板加了很多辣椒,其实他不太能吃辣。最后他一边流着眼泪一边吃麻辣烫,泪水流得满脸都是,老板做生意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辣得这么惨的兄弟,最后还友情附赠了一碗刨冰。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,是被辣成这样的吗,还是真想哭?他不知道……
    后来一张纸出现在眼前,他接过纸抹了抹眼泪,道了声谢谢。一抬头,是个带着黑框眼镜的青年,“你没事吧。”说着又拿了张纸递给了他,他摇头。“你应该是周泽楷吧,第五赛季出道的轮回新人。”听到自己的名字,他有一瞬间的惊慌,青年看他脸色不太好,立马又说,“放心我是不会说出去的。”周泽楷站起身准备离开,青年跟了上来。“我看了你昨天的比赛,你表现得很好,是你的队友拖累了你,你需要一群更加强有力的同伴。”周泽楷没吭声,这是众人都看得出来摆在明面上的问题,对于眼下的轮回来说,自己放慢脚步让队友跟上才是最有效的。青年却像是看出了他的内心想法,“不要停下来,一往无前才是你。我相信你,始终如此。”青年的眼睛在阳光下发亮,周泽楷过后很久都在想,可能就是那一刻心动的吧。记忆中的青年在阳光下的场景,一遍又一遍被周泽楷加上滤镜进行美化,最终变为一颗名为爱的小芽。
    他们并肩走向车站,“对了周泽楷,”青年突然侧头伸出一只手,“我叫安文逸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周泽楷也笑了,“周泽楷。”
    分别时安文逸从包里拿出笔和纸,有些揶揄的笑着,“可以给我签个名吗,未来的枪王。”“不,不好看。”安文逸摇着头,“没事,现在等你不算太火赶紧要签名。等你爆红了就赚到了。”周泽楷签好名,安文逸退后一步就要离开。周泽楷拉住他的手,“可,可以抱一下吗。”安文逸有些惊讶但还是点点头,下一秒他就被带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周泽楷的心跳骤然加速。他轻轻嗅了一下,将这个味道留存在记忆深处。
    然后他听见自己说,“有缘再会。”安文逸上了车,向他招招手,身影随着车子驶向远方,再也不见。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全职退坑中/拒绝周叶
/手帐明信片回坑中

© 多摩 | Powered by LOFTER